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115人获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称号

《河北日报》段丽茜 2015-04-29 11:03: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115人受到表彰,其中,81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4人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今年对先进人物的表彰坚持了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省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我省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115人中,一线职工占比较大。81名全国劳动模范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70.7%,比国家规定的比例高出13.7个百分点。3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中,机关事业单位的非县处级干部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人员占80%。此外,115名受到表彰的人员中,农民有23名,占总数的20%。唐钢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要志红等我省一批创新型人才受到表彰,突出了万众创新的导向。

同时,我省获得表彰的115人具有较高荣誉基础,全部获得过省部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80%。115人所属的行业涵盖了国民经济20大行业分类中的14大类,兼顾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等不同经济类型。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