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政协围绕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协商建言

天津日报刘平 2015-04-29 10: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28日,市政协召开2015年第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解决居住在地下室和零散危陋房屋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尹海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座谈会上,市国土房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居住在地下室及零散危陋房屋群众的居住和腾迁改造情况。市内六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胡广元、王丽萍、闫红年、邓福来、刘国强、李可,市政协委员张秀燕、张士敏、刘重、文飚等分别发言,从政策制定、资金来源、房屋征收、安置渠道、社会协调、组织领导、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等市有关部门及市内六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委员协商讨论。

臧献甫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解决居住在地下室和零散危陋房屋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是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关系群众生活质量。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连续八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为群众办成了一大批好事实事,提高了群众生活水平,凝聚了民心民气。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成片危陋房屋改造工作已经实现全覆盖。但仍有一部分群众居住条件亟待改善。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提升他们的居住品质,成为建设美丽天津、推进民心工程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要求,团结合作,群策群力,切实为解决好居住在地下室和零散危陋房屋群众的住房问题出谋划策。

臧献甫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把群众的期盼变成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成生活现实”。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搞好入户调查,制定好工作方案,多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统筹谋划,注重社会效益,切实做到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做好协商座谈会成果转化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尹海林在讲话时对大家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贴近实际,切实管用。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围绕“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解决居住在地下室和零散危陋房屋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献计出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群众 居住条件 居住品质 尹海林 居住问题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