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科大藏族姑娘智救被拐妇女

天津日报赵晖 2015-04-29 10: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天津科技大学出了一位见义勇为机智解救被拐妇女的勇敢姑娘,她就是“90后”藏族学生泽仁永措。近日一封感谢信讲述了她机智救人的经过。

4月18日凌晨,从成都开往北京的K1364次列车轰鸣作响,13号车厢内,天津科技大学学生泽仁永措正在熟睡,她旁边坐了一位30多岁的女人和一个中年男人,一切并无异样。

睡梦中永措隐约感到有人在推她,睁开眼睛,身边的女人示意永措不要说话,以免吵醒中年男人:“我被他拐骗了,已离家20多天,爸妈担忧成病住进医院,我怕受到报复也不敢报警,你能不能帮我给家里发一条求救短信啊?”

半信半疑的永措警惕起来,但还是给女人的妹妹发了短信。沟通后,永措意识到问题严重紧迫。在与女人交流时,中年男人醒了并有所察觉,将女人和永措的位置调换开。永措一边装作玩手机,一边继续与女人的妹妹保持联系。

永措观察到那个男人一直不让女人与外人接触,连去卫生间也被盯着。18日上午,永措决定向乘务员、乘务长及乘警反映情况,并将相关联系方式和聊天记录告知乘警。乘警与其家人联系了解情况确认事情属实。

“永措,他们如果半路下车或调换座位,你要及时告诉我们。”乘警说。接到任务的永措小心观察着二人的举动。乘警也以检查身份证件为由多次巡视。18日中午,该男子似乎有所察觉,与永措攀谈起来。他询问永措到成都的原因以及家庭住址、工作或上学的情况等信息,永措机警起来,不再多说。19日早晨,永措发现身边的两人不见了,此时列车已到北京,她迅速找到乘警说明情况,乘警称女人已被解救,男人已被车站附近警察带走。

永措下车后不久,接到了被救女人家属的电话,想给一些钱表达感激之情,她婉言拒绝,也没有把救人的事情告诉家人和学校。直到4月20日,被救人家属一行给学校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永措的事才广为人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女人 乘警 被拐妇女 藏族学生 科大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