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新小区入住前居委会先“上岗”

天津日报韩雯 2015-04-29 10: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韩雯)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管理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社区物业管理机制,切实维护社区居民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社区物业管理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

《意见》提出,新建居民住宅小区要落实“三个提前”。在业主入住前,社区居民委员会提前开展工作。各区县人民政府要建立和完善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居民住宅小区的非经营性公建联审联验机制,确保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在业主入住前到位。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前,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前开展工作。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辖区内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并指导和监督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在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前,社区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提前开展工作。社区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要指导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居民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做好选聘(续聘)物业服务企业工作,监督物业服务合同或协议中约定内容的执行情况,及时建议业主委员会对管理能力差或服务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督促整改或必要时解除合同。

《意见》还要求要建立健全“三个公开”工作制度。社区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公开;社区物业服务和账务要公开;业主委员会工作要公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上岗 入住 意见 物业服务合同 小区业主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