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 山西进出口同比增三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磊)今日,山西省商务厅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受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国内经济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持续低迷,但全省进出口运行情况表现良好,增幅较大。

一季度全省进出口完成39.19亿美元,同比增长30.9%。其中出口22.16亿美元,同比增长42.22%;进口17.04亿美元,同比增长19.61%。进出口增速比全国高出37.52%,在全国排第四位、中部六省第二位。

富士康集团是我省最大的出口企业,完成出口10.34亿美元,其中出口手机达到9.69亿美元;太钢集团出口4.26亿美元,其中不锈钢出口3.57亿美元。山西与欧盟、美国的出口呈增长态势,与土耳其、越南、泰国等国进出口增长较快。

山西一季度经济运行还有一大亮点———网络消费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限额以上企业网上实现零售额2.2亿元,虽然占零售总额的比重仅为0.2%,但同比增长134.9%,增幅高于全国。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实体店销售造成影响,特别是我省大型的网络电商平台比较少,购买力外流现象比较突出。对此,今年山西将加大力度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重点建设县、村两级电商服务体系,开展“草根创业,电商创新”活动,至少覆盖50个县、3000个以上村庄,推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网购网销快速发展,农村商品物流配送能力和农产品商品化率大幅提高,基本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