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今年中招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全面取消公办高中择校

中国江西网叶新阔 2015-04-29 10:2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西网讯袁冰、记者叶新阔报道:4月28日下午,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召开的“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6456人,比2014年增加1231人。据悉,今年南昌市中招工作将推出多项新举措,包括全面取消高中阶段的公办择校;录取方式上将一改实行多年的梯度志愿录取模式,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起所有公办高中将取消择校生

据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熊彪介绍,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6456人,比2014年增加1231人。其中,市区25311人,比去年增加68人;县区31145人,比去年增加1163人。

“今年我市的中考中招工作将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严禁非政策性择校行为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严禁非政策性择校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规范招生秩序和招生行为。”据熊彪介绍,按照教育部三年前提出的高中阶段招生学校择校计划逐年递减10%直至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的有关规定,今年南昌市将全面取消高中阶段的公办择校,从真正意义上做到公办高中零择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