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精准发力保增长 加快调整促转型

王强 2015-04-29 10:2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精准发力保增长 加快调整促转型

4月27日、28日,省长蒋超良到白山市和通化市就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记者焦淑满摄

4月27日、28日,省长蒋超良到白山市和通化市就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来吉林考察指示和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精准发力保增长,加快调整促转型,推动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建设,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煤矿沉陷区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白山市积极实施采煤沉陷综合治理、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蒋超良对此非常关心,首先来到白山市浑江区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细致了解工程建设、实施进度、回迁安置等情况。他指出,实施沉陷区棚改,既可以解决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又可以拉动投资、扩大消费,实现一举多赢。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注重工程质量,让更多群众迁入新居、住得安心舒心。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投资建设的高技术示范工程企业。蒋超良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仔细了解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在外部环境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创新发展,实行“互联网+销售创新”等模式,推动品牌建设和药品临床使用,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蒋超良高兴地说,要保持当前良好势头,继续扎实努力,探索走出创新驱动之路,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打造知名品牌,着力开拓市场,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医药健康产业,为稳定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之后,蒋超良在白山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白山市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白山市委、市政府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对稳增长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林考察指示和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思路举措,切实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要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煤炭、林业等产业转型,抓住骨干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加强要素保障,促进稳定运行。要落实稳投资各项措施,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突出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沉陷区改造等民生“短板”项目,抓紧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继续搞好项目谋划,增强投资接续和发展后劲。要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要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生产,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在结束白山市调研后,蒋超良来到通化市考察。修正药业是吉林省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了解到企业正在谋划建设医药产业园,开发推出新的医药产品,蒋超良非常高兴。他强调,当前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要推进新产品研发,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创新产品销售模式,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

蒋超良还考察了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多种剂型产品。他指出,要发挥技术优势,整合资源,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壮大规模,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通钢集团实施了新二号高炉环保控制区拆迁安置工程,目前项目进度较快。蒋超良细致询问拆迁安置、资金筹措、配套设施、腾退土地等情况,察看了在建的安置小区。他强调,要支持通钢集团发展,推进装备大型化改造,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尽快走出发展困境。妥善安置环保拆迁居民,确保安置小区按时交付使用。

蒋超良还在通化市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通化市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通化市委、市政府克难奋进,锐意进取,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好势头,对各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当前,保增长压力依然很大,要继续做好工作,争取更大成绩。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快发展。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实际出发,谋划和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新的发展。要把稳工业作为保增长的核心,实行定项定向精准调度调控,突出重点企业,精准发力,改进服务。要做好“加减乘除”,特别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发挥倍数效应。要稳定投资规模,实施好基础设施、优势产业、改善民生等一批重大项目,创新投融资体制,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解决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强化风险防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抓好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发挥重要开放平台作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毫不放松搞好粮食生产,调整农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继续做好民生和社会稳定相关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白山市和通化市的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记者王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蒋超良 白山市 统一思想 重要讲话 短板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