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简政放权 激发活力

黄鹭 2015-04-29 10:2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一议题献计献策。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政协秘书长包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大法、赵树宽、赵暘、许家顺、李永利、边香顺、李连海等省政协常委、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建议,简政放权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先手棋。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工作,继续取消和下放“含金量”高、基层能够就近就便办理的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进入各级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杜绝“厅外审批”、“前店后厂”等问题,创新审批方式,推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等审批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应该全面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和收费,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应该积极推进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工作,落实行政主体的责任,厘清各部门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建立健全问责机制,防止行政管理不作为和乱作为,减少行政权力对市场经济的干预,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应该做到“放管结合”,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应该抓好简政放权的监督,将政策落实好,为市场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应该做好下放权限的配套保障,让权力在基层正常运行。

2013年以来,吉林省已先后开展两次大规模的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规范清理工作,公布了省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目前,吉林省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已由2013年初的592项减少到了234项,基本实现了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零审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由36项减少到了22项。省政府47个部门的行政职权由最初梳理出的10027项,减少到3675项,明确了政府权力的边界。

公主岭市和梅河口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省编办、省政务公开协调办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并结合委员的相关提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记者黄鹭)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