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失利团伙连环绑架“上线”索40万 南昌警方跨省擒凶

中国江西网王旭欢 2015-04-29 10:2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投资失利团伙连环绑架“上线”索40万 南昌警方跨省擒凶

抓捕现场,嫌疑人落网

中国江西网讯刘秀峰、记者王旭欢报道:一个月时间里,南昌市西湖区接连发生两起跨省绑架案,受害人均是在路上被不明人员强行带上车,并一路劫持到了湖南。在此过程中,嫌疑人通过精心布局、连番恐吓,累计勒索受害人40万元。介入案件侦查后,民警意外发现,这两起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

4月28日,记者前往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了解案情。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中,主要嫌疑人均是由于投资失利后心生报复,企图通过绑架“上线”获得补偿。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两起绑架案系同一团伙所为

“我父母被人绑架去了湖南,绑匪提出要30万赎金。”4月7日20时许,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4月5日,事主黄某及其妻子付某在西湖区灌婴路被不明人士绑走,直到支付了30万赎金后,对方才放人。

由于案件性质十分恶劣,西湖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我们调取了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经过比对,我们发现,这与辖区发生的另一起绑架案高度相似。”办案民警李警官介绍,两起绑架案的作案手法、侵害对象、逃离路线几乎如出一辙。

3月17日19时许,胡某及其儿子徐某在西湖区象山南路散步时,突然被多名陌生人拦下。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挟持上了本田轿车。嫌疑车一路西行开往湖南,在此过程中,绑匪向受害人家属索要30万元现金,并以注射“毒针”(事后证明,针内仅是葡萄糖溶液)的方式恐吓徐某。

胡某及儿子相继给多名亲友打电话求助,但无法凑齐30万元。绑匪将两名人质带到路旁,用将人推下悬崖的方式再次进行恐吓。受害人家属在48小时内汇款10万元。见无法索要更多的钱财,嫌疑人给了胡某、徐某二人共计400元路费,将二人放走。

由于极度害怕,胡某及徐某没有选择立即报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上线 朱某 团伙 绑架案 嫌疑人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