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人民网张帅 2015-04-29 10:2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长春4月29日电(张帅)日前,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按照十八大提出的“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依法治国”总体要求以及制度、经办、监督同步推进的要求,吉林省不断创新基金监督工作方式,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维护基金安全,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社会保障资金监管方式不断创新。近年来,吉林省不断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基金监管制度,抓重点求突破,积极探索新闻发布、信息披露、听证咨询、巡视检查、询问质询、社区监督、网络监督、民主评议等社会监督方式,形成了政府调控机制与社会监督机制互联、政府行政功能与社会监督功能互补、政府管理力量与社会监督力量互动的“三互平台”。并在全省范围内布置安装网上监督软件,加强非现场监督工作,解决了养老金冒领和异地重复领取的难题。2015年,省厅社会保障监督处和吉林大学共同研究出台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建设纲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体系。

社会保障资金监管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以来,全省连续开展社会保障资金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分别对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多次下发整改督办函,保障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社会保障资金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吉林省先后制定出台了《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监督暂行规定》、《吉林省社会保障资金监督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与公安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欺诈骗取案件行政监督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明确执法责任并细化执法程序,确定了省、市、县各级行政监督部门的权利和范围,使全省社保基金行政执法工作有法可依、执法有据。

出台制度,创新方式,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正式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下一步,吉林省将依法加大查处案件力度,坚决捍卫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