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平乡孝子张永强:九年一日诠释人间孝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平乡孝子张永强:九年一日诠释人间孝道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9日电(侯艳飞通讯员杨午 王立珠 郑建锋)近日,记者慕名赶到平乡县大张庄村张永强家里。走进屋内,一张大福字贴在冲门的墙上,张永强正在用针管慢慢地给已卧床九年的老父亲喂水,一边喂水,张永强一边告诉记者:不能喂快了,老人的吞咽、还有胃受不了,快了就容易呛着......

张永强今年45岁,是平乡县大张庄村的一位村民。张永强说,2007年冬天,父亲在厂子值班,天气寒冷,就在屋子里放了火炉,因为密封严密,父亲在第二天早上被发现中煤气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虽经抢救捡到一条命,但却因脑细胞死亡变成没有任何意识的植物人。张永强曾多次去上海、北京等地求医,但都没能成功。擦干眼泪,他把父亲接回家,开始了漫长的照料。

九年了,张永强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早上起床服侍父亲翻身,洗脸,一天隔一天刮胡子,然后喂水,喂饭;晚上至少起来3次给父亲翻身......张永强说,放在鼻子旁边的是胃管,所有食物都是先打碎了然后用针管一点一点的喂,有时候停电只能用嘴巴一点一点喂,速度稍快点就会被呛到。刚开始因为掌握不好量,没有经验,父亲老生病,现在好了,对父亲吃多少,营养怎么搭配等这些问题早已轻车熟路,照顾起来也得心应手了,喂点水果、肉、鸡蛋、粥......在张永强的悉心照料下,老父亲的气色特别好。

说话间,张永强把被子放在院里,拍拍,抖抖,他说,有两床被子轮着用,洗洗晒晒都方便。9年来,张学亮身上没生过一次褥疮,屋内一点异味也没有。

张永强的母亲说起这些年孩子对老伴的照顾是满心欢喜,可说着说着眼圈又红了,她指着墙上一张病后补照的全家福说:“这些年,孩子照顾他爹真是用心,跑腿、喂饭、喂药......有这样的孩子我们知足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