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县创建吉县文化视频库

山西日报窦晨丹 2015-04-29 10:1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已上传各类视频223部,点击量逾2299万人次

本报讯吉县积极利用先进文化占领新兴媒体阵地。该县主动组织人员利用6个月的时间成功创建吉县文化视频库。截至4月3日,该视频库已上传各类视频223部,点击量达2299.3万人次。该库现具有32个贴近当地、贴近群众生活的视频分类专辑,视频影像资料所记录和反映的内容时间跨度长达20年。目前,大家坐在家中就可点击看到吉县文化的精彩篇章。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吉县文广新局主动创新工作,一手抓传统媒体发展,一手抓新兴媒体建设,以新兴媒体促进文化发展,用先进文化占领新兴媒体阵地。早在去年10月,面对文化影像资料聚集越来越多、珍贵照片经过精心筛选仍占据几台电脑内存而又无法被大众观赏的瓶颈,该局局长强朝晖萌生出了依托互联网创建“吉县文化视频库”的想法,随后积极组织人员,一个蕴含吉县特色的草根文化工作室迅速诞生。草根文化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精心编辑,科学取舍,将吉县风光美、吉县微电影、8个乡镇文化站工作视频、吉县大学生影视作品、文化进小区、文化志愿者、吉州唢呐等32类特色文化视频尽收“库”中,让岁月回放变成了现实,也使其真正成为了全县乃至黄河壶口流域文化发展的“动态史书”。特别是“库”里还设置廉政文化系列短剧专辑,并从今年初开始集中力量提创意、写剧本,以一人一主演的方式,打造廉政短剧。截至4月初,廉政短剧已完成初稿剧本10部,定稿剧本3部,分别为《一支金笔》《酒文化》《尴尬》等。这些短剧从权利关、金钱关、美色关等方面给人以警示,开创了廉政警示教育新模式。

今年元月,为了更好地利用“库”的点击量,开启吉县文化网络新时代,他们又将目光锁定网络春晚。经过上百人近两个月的紧张录制和工作人员80多个小时的后期制作,“吉县2015让梦想飞首届网络春晚”于3月初上传至视频库中,呈现在网络观众的眼前。晚会播出当天,点击量就已上万,几天内,5集“网络春晚”视频更是被无数网友转载热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网络内外的一致点赞。

无论是打造文化视频库还是录制网络春晚,都是吉县文化事业聚焦网媒、用先进文化占领新兴媒体阵地的有效着力点。现在的吉县,几乎家家都有互联网,人人皆会看视频,吉县先进文化的影像资料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该视频库内容健康,观看方便,下载流畅,为群众的文化活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更给农村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活力。因为互联网,吉县变小了,人人坐在家中就能走遍全县;因为视频库,家乡变大了,游子连上wifi便可云游故乡。据悉,吉县将继续依托网媒阵地,打造和扩展内容丰富、形态各异、载体多样、传播广泛的全媒体,持续提升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力图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吉县特色、高端水准的新兴媒体发展之路。(窦晨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吉县 廉政文化 视频影像 新兴媒体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