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省征收首例引发各方热议 “微信红包”是否该交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昨天,东台地税局征收江苏首笔“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一事引发热议。作为新生事物,派发“微信红包”该不该交税,向谁征税,如何征收成为关注的热点,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人士。

今年3月,东台市一民营企业为扩大知名度,依托某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派发300万元“微信红包”。4月20日,该企业主动到东台地税局第一分局缴纳了代扣的75万元“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这意味着,该企业派发“微信红包”共开支375万元。

对此,部分网民颇为不解。网民“骆驼祥子”为企业鸣不平:企业发放红包,个人所得税怎么也摊不到企业的头上,而应由收到红包的个人缴纳。

“根据我们在全省地税系统查询得知,这笔‘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在江苏省是第一笔。”东台地税局局长曹长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派发无特定对象个人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应按税法及有关规定征税。

“应该收!”盐城地税局税政管理二处处长温从顺说,企业派发给个人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应按规定征收个人所得税,可以由发红包企业代扣代缴。但是,对于亲友间互发的娱乐性小额红包不应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此,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曹亚表示认同:从理论上讲,应该是谁收谁缴纳,但由于获得者过于分散,在具体操作时通常实行源头管理,即谁发谁扣缴。另外,企业在电视节目上发放微信红包,是通过扩大宣传效果提升人气,进而提高经营效益的行为,类似于非公益性赞助,这可能会牵涉到企业的税前调整问题。(卞小燕)

原标题:发“微信红包”是否该交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税政管理 热议 微信红包 骆驼祥子 首例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