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阳能大飞机初定5月5日飞离南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以下简称“大飞机”)在南京降落已经一周时间,吸引了广大爱好者的“疯狂围观”。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部分保障团队成员已经前往夏威夷准备下一段飞行,而“大飞机”最早将于5月5日飞离南京。

现代快报记者从“大飞机”团队了解到,根据摩纳哥飞控中心对历年来南京和夏威夷方面的天气状况整理,“阳光动力2号”最早离开南京的时间暂定为5月5日,驾驶员为安德烈·波许博格。

据了解,在“大飞机”接下来五天五夜的飞行中,安德烈·波许博格将只身一人飞越太平洋,这期间每次睡觉不能超过20分钟。在20分钟内飞机自主飞行,如果飞行员睡过头了怎么办?据介绍,考虑到这一点,“大飞机”的赞助商之一欧米茄,出动了几十人的科研团队,专门来解决这个问题。

“飞机在转弯的时候,会倾斜一定的角度,一般仪表盘上或者用肉眼都可以看到。但因为大飞机的翼展特别长,稍微有点倾斜,对飞机的影响就是巨大的,偏离15°以上,飞机就有可能彻底倒翻发生危险,而普通的仪表盘是无法反映出这个些微变化的。为此我们打电话给欧米茄的老总提出设想,最终他们制造了一个佩戴在手臂上的仪器,飞机稍微有倾斜,仪器会震动,给我们提醒。”安德烈·波许博格介绍。现代快报记者吴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