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有轨电车三号线下半年开工 预计2017年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长约9公里,预计2017年与有轨电车2号线同步通车

苏州有轨电车3号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预计2017年与有轨电车2号线同步通车,届时,市民在苏州乐园站乘坐有轨电车可直达高新区太湖边。作为有轨电车1号线的延伸线,有轨电车3号线全长约9公里,将串联起苏州西部生态城、太湖广场、太湖湿地公园等地,与有轨电车1号线共同构筑起高新区东西向主干线。

-有轨电车3号线

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有轨电车3号线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太湖大道南段及支线段已完成线路平纵设计,太湖大道方案正在设计当中,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力争在2017年与有轨电车2号线同步通车。通车后,市民乘坐电车可直达太湖。有轨电车3号线作为有轨电车1号线的延伸线,全长约9公里,将连接起太湖湿地公园、太湖广场、生态城板块、生态城枢纽,与1号线共同构筑起高新区东西向主干线。值得一提的是龙康路站,作为有轨电车1、2、3号线无缝对接的枢纽站,未来,这里将建成大型交通综合枢纽,集有轨电车停车场、商业中心、游客中心、住宅于一体。

-有轨电车2号线

初期设车站13座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2号线已经全面开工,全长18公里,起点位于与地铁3号线交汇的文昌路站,并在支线处与地铁3号线沪宁城际铁路新区站交汇。有轨电车2号线呈东西走向,经过风桅路、鸿福路、文昌路、通浒路、阳山西路、科正路、普陀山路,并最终到达龙康路,与有轨电车1号线对接。有轨电车2号线先后跨越京杭大运河、浒光运河,下穿通过绕城高速、312国道、230省道,途经浒关镇、浒关开发区、通安镇、树山景区、苏州科技城、西部生态城,初期共设车站13座,其中高架线路7公里,并设两座高架站。有轨电车2号线将建通安车辆段一座。有轨电车2号线一共有34个交汇点,地面11多公里,因为建设了高架和下穿,平交路口减少到9个,这将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有轨电车2号线是高新区北部东西向骨干交通线路,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沿线区域城市化发展,方便百姓出行,成为高新区另一条景观线。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通车。目前,车辆(含牵引系统)已完成招标,土建施工稳步推进。4月9日开始,文昌路完成交通导改,路面半幅封闭,开始全面施工。预计2016年5月底,文昌路完成道路改造,恢复道路通行能力。

-有轨电车1号线

最短行车间隔缩至8分钟

4月26日,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运营整半年。来自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的信息显示,这半年时间里,有轨电车1号线安全运营,客流稳步增长,已经成为苏州西部市民出行的首选公交方式,也成为市民周末出游的热门选择。据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总经理沈明生介绍,有轨电车1号线正式开始执行新时刻表,单日运营时间延长至22点,最短行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这在目前全国开通的有轨电车线路中,是行车间隔最短的。目前,全国7条有轨电车运营间隔一般在13分钟至27分钟之间。按照最新实施的时刻表,在每周一至每周五早上7:00-9:00,下午4:30-6:30,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发车间隔将缩短至8分钟一班。这是有轨电车1号线自通车试运营以来进行的第四次调整,将更加方便上班族上下班。另外,有轨电车1号线从苏州乐园到龙康路方向单日运营时间从21:00延长至22:00,单日运营时间达到15.5小时(龙康路至苏州乐园末班车时间仍为21:00)。21:00后,苏州乐园发往龙康路方向4个班次的时间为21:00、21:20、21:40、22:00。

本报记者张毕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有轨电车 线项目 开工 生态城 通车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