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交地铁的士年内13市通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卡通”方案即将上报省政府,但县级层面今年尚无法通刷

公交地铁的士年内13市通刷

昨天,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在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上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盼望了多年的省内公交一卡通方案已成形,很快将上报省政府,年内实现13个地级市公交地铁出租车一卡通。

13市今年“一卡通”不成问题

游庆仲介绍,江苏公交一卡通启动早但是推进慢,最大的难题有2个,一方面是各市自己的公交卡已经自成体系,缺少一个统一的标准;另一方面是原先各市都各有运营商,还涉及到一个利益的协调问题。去年,借青奥会在南京举办之机,江苏实现了宁镇扬都市圈的公交一卡通,而这一标准也将用到全省。

游庆仲说,目前省交通厅已与13个地级市的政府部门、运营企业形成了基本的框架协议,方案准备报省政府。

应该说,今年内实现全省13个地级市公交、地铁、出租车、定制公交一卡通刷不成问题,但是县级层面今年还无法实现通刷。目前,交通部门还正在研究推进县级一卡通的问题。

29个省市ETC将联网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继去年江苏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辽宁、湖南和陕西实现了14个省市ETC联网运行后,今年内全国29个省市都将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互联。

这样,江苏的210万ETC用户,开车去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石小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一卡通 公交 地铁 的士 ETC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