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快棚改和社区环境治理 不断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沈阳日报郭宏颖 2015-04-29 10:0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22日,市长潘利国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听取沈阳市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他强调,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提升城市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促投资、稳增长的重大建设项目。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同时,要进一步改造提升社区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2014年,沈阳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为31个地块,涉及居民12423户,实际完成17124户,超额完成任务。今年,沈阳市将继续对51个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22549户,目前已启动24个地块。与此同时,沈阳市还提前落实了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计划再改造59个地块,改善24301户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

潘利国对沈阳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以各区、县(市)为主体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一把手”亲自上手,抓好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地区棚改工作按时序进度、质量要求和规范标准完成。要定期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抓好今年任务落实的同时,还要抢前抓早,提前做好明年棚户区改造各项准备工作。

潘利国还就“节能暖房”工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绿化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节能暖房”建设等民生工程涉及百姓切身利益,要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增加今年“节能暖房”改造任务,尽量让全市老旧小区居民提前住上暖房子。要全面启动老旧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提升社区条件。要以“社区花园化”为目标,尽快制定沈阳市社区绿化标准,扎实推进社区绿化工作,让百姓开门见绿、身边有绿。

市领导佟晶石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棚户区改造 社区环境 居民住房 棚改 地块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