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面实施蓝天工程坚决打赢除雾霾保蓝天战役

沈阳日报郭宏颖、李海英 2015-04-29 10:0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郭宏颖、李海英)4月28日,沈阳市召开蓝天行动大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长潘利国参加会议,与市直部门和区县(市)政府代表签订责任状。潘利国提出,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痛下决心、合力攻坚,全面实施蓝天工程,坚决打赢除雾霾、保蓝天战役,确保沈阳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环保部东北督查中心主任文毅、省环保厅厅长朱京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利国指出,近年来,沈阳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但仍然滞后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空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百姓的切肤之痛。做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重要的生态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空气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转方式、调结构,夯实空气质量改善基础,做到结构减霾;要出重拳、抓关键,提高空气质量改善的时效,做到治理减霾;要建机制、利长远,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做到制度减霾。要强化保障,以最坚强的组织领导、最严格的考核追责、最广泛的公众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文毅指出,沈阳市蓝天行动实施方案举措新、措施硬,只要认真抓好落实,沈阳的空气环境质量必将得到明显改善。环保部东北督查中心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沈阳环保工作,希望沈阳在抓好空气环境治理的同时,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等各领域污染治理工作,使沈阳蓝天长在、绿水长在、青山长在。

朱京海对沈阳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客观分析了沈阳空气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实施空气环境治理的有利条件。他提出,沈阳空气环境治理是全省蓝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环保厅将在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沈阳全方位支持,希望沈阳空气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主持会议并宣布2015年盛京环保奖、沈阳市十佳环保市民获奖名单。市领导于波、赵晓川参加会议。市领导佟晶石宣读《沈阳市蓝天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