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所优质高中可跨区县招生

京华时报张灵 2015-04-29 09:5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中招将新增三类市级统筹招生方式。届时,将有四中、人大附中等10所优质高中面向东城、西城、海淀以外的所有普通初中投放招生指标,确保每所初中校可以得到一个名校招生名额,以此提升教育薄弱区县初中生进名校机会。

考生须同一学校连续3年学籍

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下称“市级统筹”)招生分为三类:一是10所优质高中的跨区县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二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统筹计划按类分配到各区县参加名额分配的初中校。

根据规定,具有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3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市级统筹招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

据了解,参加“统筹一”招生的10所优质高中包括四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101中学、北京八中、北京五中、汇文中学。这10所学校将把招生计划分配到除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之外的各区县所有初中。每所初中可得到一个名额,被录取的学生可跨区县到优质高中就读。

艺术院校参与高中联合培养

“统筹二”是由部分示范高中建设新校区招收部分学生,由学校与艺术、体育类院校联合培养,毕业后专业素养考核合格者,经高考考入有“双培”或“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学生,可申请进入市属高校的“双培”及“外培”计划。今年,参与“统筹二”计划的学校约有10所。

“统筹三”是由优质普通高中拿出部分计划与艺术院校合作,进行零起点艺术教育,学生在高中本校上课,毕业后经高考可进入“双培”及“外培”计划。今年,参与该计划的学校约有7所。

与名额分配志愿一同填报

按照规定,市级统筹志愿与名额分配志愿一同填报,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最多选择8个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填报。其中,报考“统筹一”的考生需选择是否服从统筹一调剂可录取。

市级统筹的招生将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与名额分配录取同期进行。按照市级统筹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录取结束后,将进行中考统招录取。已被市级统筹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统筹一和统筹三未完成的计划返回本校统一招生普通班计划。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