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今年新增3万优质学位

京华时报张灵 2015-04-29 09:5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北京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主要对口直升学校示意图》正式发布。初步统计,城六区实现对口直升的学校已达到60余组,涉及200余所中小学。

目前,全市现有小学1040所,初中33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12.8万人。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5年“北京教育新地图”上,优质教育资源贯通的立体网络将成为一个新的显著特点。如东城区在辖区内打造八大学区;海淀区在12个小学学区基础上,划分为17个学区等。

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东城区通过九年一贯制和对口直升两种入学方式,今年将有青年湖小学、雍和宫小学等17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可按一定比例直升171中学、东直门中学等优质初中。西城区今年确定了12所小学按比例直升优质初中。海淀区计划新建、扩建8所优质校,计划建设5对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学校。朝阳区启动该区最大规模中小学资源整合,新增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起始年级优质学位将新增约5200个。

此外,本市还充分利用高等教育优势,依托在京高校和社会力量机构对口支持140所普通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11个市区级教科研部门的数百名“副教授级”以上的教科研人员,成为17所普通初中校的一线教师等。“扩优”之后,总计覆盖约200所中小学,惠及学生约20万。

统计显示,今年,全市将新增优质学位近3万个,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越来越大。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优质教育资源 学位 直升 对口招生 中小学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