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四中院挂牌4个月“民告官”286件

京华时报杨凤临 2015-04-29 09:5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的整建制综合试点改革法院,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自2014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已受理民告官案件286件,占立案总数的62.5%。昨天上午,四中院召开发布会,对4个月以来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

据院长吴在存介绍,截至目前,四中院共受理以区县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286件,比2014年全市法院全年受理的以区县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总和216件还高出70件。

吴在存表示,已受理的行政案件几乎涉及区县政府所有行政管理领域,涵盖政府信息公开、房屋征收补偿、征地拆迁、行政复议等诸多类型。其中,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和房屋征收补偿案件,大多发生在与民生相关的行政管理领域,占行政案件收案总数的七成以上。

“行政案件分布区域不均衡,目前共有14个区县人民政府涉诉,其中海淀、朝阳、西城、东城等城区政府涉诉案件数量较多,约占行政案件总数的76%,行政应诉压力较大。”吴在存称,目前只有平谷、延庆两个区县还没有涉诉案件。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民告官 行政案件 被告 征收补偿 房屋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