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口风电制氢项目开建

北京日报李鹏飞 2015-04-29 09:3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张家口讯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日前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每年制氢1752万标准立方米的生产能力。

氢能是目前所有能源系统中最清洁环保的能源形式。同时,氢气是主要的工业原料,也是重要的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利用大规模的风电进行电解水制氢,不仅可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电网消纳能力,也可以实现风电与煤化工、石油化工的发展共赢。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依照河北省总体氢能产业规划进行建设,一部分氢气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在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具备发展条件时,通过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发展。

(李鹏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制氢 风电 化石能源 沽源 示范项目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