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安顺:疏解非首都功能要分类施策

北京日报徐飞鹏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丰台区督促检查、现场办公,研商、解决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棚户区改造难题。他强调,丰台作为城市功能拓展区,要把疏解非首都功能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对方抓药,确保实效。

南苑西城保障性住房项目是西城区宣西风貌协调区北地块项目的对接安置房,正在加紧建设。王安顺走进工地,仔细察看工程进展,叮嘱,要注重配套设施建设,使用清洁的分布式能源,深挖建筑节能潜力,确保工程质量。王安顺还登上福海国际大厦顶楼,俯瞰东罗园村和时村现状,察看大红门地区功能疏解进展。

随后,王安顺就地主持召开座谈会。丰台区汇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后,王安顺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讨论,认真分析区域既有业态特点,共同研商产业退出、升级、疏解路径等问题。

王安顺说,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和责任所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治理“城市病”,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想问题做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这份历史责任。

谈到疏解、“瘦身健体”,王安顺指出,疏解非首都功能第一位的是限。要在“限”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坚决有效控制住增量。

同时加快疏解存量,分类施策,对污染企业坚决就地淘汰,对需要疏解的坚决舍得。要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出成效,“瘦身健体”。

谈到棚户区改造,王安顺指出,做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在建设上下大功夫,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市、区县、街乡、村的统筹,完善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确保建设品质。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共同参与改造。要把相关政策讲解清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理解政府开展棚改工作的初衷和难处,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坚持依法拆迁,坚决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

王安顺指出,基层在工作中,面临的往往是多难难题。市各有关部门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依靠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王安顺还叮嘱丰台区切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王安顺 首都功能 施策 功能疏解 瘦身健体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