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94人获评全国劳模

北京日报李学梅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五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昨天召开,2968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3岁。北京共有94名劳动者获此殊荣,本报社会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李学梅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今年全国劳模评选中,经北京市推选,共有94名来自本市各行业的优秀劳动者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平均年龄47.5岁,来自一线的企业职工有50名,占53.2%;机关事业人员25名,占26.6%;农民(含农民工)19名,占20.2%。本报记者李学梅从业25年,作品多次获得北京新闻奖和中国新闻奖。2003年非典时期,她不顾危险,坚守一线,采写大量优秀报道,及时向读者传递疫情变化和防护知识。她还倾心帮助年轻记者成长,带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部门中的记者迅速成为报社骨干。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劳模评选和表彰大会先后召开14次,共表彰28247名劳动者。今年是第15次表彰大会,2968名劳动者获得表彰,其中全国劳动模范为206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904人。全国劳动模范中,企业职工有1471人,约占总数的一半,农民共593人。

据介绍,今年推选出的劳模,主要来自基层和一线。一线职工占到了企业人选的67.5%,比上届提高了5.1个百分点;而企业负责人则同比降低了4.3个百分点。女性劳模占22.2%,比上届提高了2.4个百分点。

此次受表彰的劳动者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只有23岁,40岁以下的有574人。受表彰劳动者中,除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以及高级职称人员外,还有445人是高级蓝领,比上届增加121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