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北京中招新增“市级统筹”方式

北京日报贾晓燕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今年中招,录取又添新方式。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招新增“市级统筹”招生方式,普通学校学生上名校的机会再次增加。据介绍,具有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

中招“市级统筹”方式分为三类,招生计划将按类别分配到各区县参加名额分配的初中校。“统筹一”即10所优质高中的跨区县招生计划。东城、西城、海淀的10所示范高中原来的跨区县招生计划将分配到除这三个区之外的13个区县,普惠到每所初中校,保证每所有资格的初中校都能分配到一个名额。

“统筹二”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以及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由部分示范高中建设新校区,新校区招收部分学生由学校与艺术院校进行联合培养,如果学生高中毕业后艺术素养考核合格,经高考考入有“双培”或“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将可以申请进入市属高校的“双培”及“外培”计划。这些学校的招生,除适当照顾所在区县外,其余招生计划要分配到全市各区县,保证每所有资格的初中校都能分配到名额。今年,参与“统筹二”计划的学校约有11所。目前,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校区已确定通过“统筹二”招收120名学生。

“统筹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是由优质普通高中拿出部分计划与艺术院校合作,进行零起点艺术教育,学生在高中本校上课,高中毕业后经高考可以进入“双培”及“外培”计划。报考零门槛、无需测试、无需面试、面向所有学生。招生计划也是分配到全市各区县,基本保证每所初中校都能分配到名额。今年,参与“统筹三”计划的学校约有7所,其中,北京九中将与中国戏曲学院合作招收30名学生。

“市级统筹”志愿在“名额分配”批次中,与“名额分配”志愿一同填报,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最多选择8个“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填报。报考“统筹一”的考生需选择是否服从统筹一调剂录取。“市级统筹”招生计划在《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5年)》中单独编排。

“市级统筹”招生录取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与名额分配录取同期进行。录取时按照“市级统筹”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中考成绩同分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统筹一”分配到初中校的名额未完成时,报考“统筹一”志愿并服从调剂,且在分配“统筹一”名额的初中校未录取考生中中考成绩最高,将随机调剂录取到未完成“统筹一”计划的优质高中。

已被“市级统筹”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统筹一”和“统筹三”未完成的计划返回统招普通班计划。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初中校 招生计划 志愿学校 考生填报 中招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