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3万元

北京日报金可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金可)昨日,市安监局通报《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新办法明确了19种实名举报奖励情形,对重大隐患举报予以重奖。根据举报内容,明确给予200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近年来,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据统计,去年本市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12350共受理举报2007件,办结1867件,办结率93.02%。全年应奖励举报事项1271件,奖励金25.42万元。举报人实际领取1089件,领取金额21.78万元。今年一季度,12350共受理举报73件,目前已办结63件。主要涉及危险化学品类、烟花爆竹类、特种作业类、人员密集类隐患问题等。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的奖励办法中,涉及奖励金额的事项规定较为宽泛,今年,市安监局、市财政局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本市新的奖励办法,明确了奖励范围、细化了奖励金额。

根据举报内容,明确给予200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条款。其中,举报瞒报、谎报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奖励3万元。用人单位拒不提供职业病诊断、鉴定所需材料的;劳动者离开用人单位时,索取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用人单位拒绝提供的,奖励200元。

该负责人解读称,近年来本市已出现从业人员对身边的职业危害因素进行举报的情况。此次的办法也完善了涉及职业卫生的重要内容,19项奖励标准中有6项涉及职业病危害方面的投诉举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