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北京预计180万人次游园

北京日报袁京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赏牡丹、看展览、游新景……市属11家公园将推出28项游园主题活动,预计将有180万人次游客游园赏景。为应对客流高峰,市属公园将启动7项安全疏导和服务扩容措施,包括新增近一倍的售票窗口、开辟36条单行线等措施。

牡丹此时花开正艳。记者了解到,市属公园累计展出3万株国色天香的牡丹,白、红、粉、黄、绿、蓝、紫、黑、复色九大色系牡丹一齐亮相,期间百年牡丹、漂洋过海的“洋”牡丹将如约盛开。这些牡丹将在景山、天坛、北京植物园、紫竹院、玉渊潭、北海、香山以及中山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地形成9处各具特色的牡丹观赏点。

市公园管理中心依据往年的数据分析,小长假期间预计市属公园将接待游客180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日高峰预计出现在每日10时至14时,其中12时为最高峰值。

为确保游客节日游园安全,各大市属公园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如北海公园琼岛景区、动物园熊猫馆出入口、颐和园文昌阁等热点景区的瓶颈路段等设置36条游览单行线,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各公园主要门区、交通便捷门区、活动区域就近门区的售票窗口将在原有102个的基础上,再增加90个,新增近一倍。公园重要热点景区和人流密集区将设立35个现场指挥部,安排护园队、管理人员、公园志愿者、公安武警等4000余人值守,加强现场疏导。

据悉,节日期间,市属公园40个门区将由专业人员手持安检仪进行安检。中山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对全部入园游客进行人物同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游园 长假 五一 游览 园林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