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本周四堵车预计超6小时

北京日报刘冕 2015-04-29 09: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最近,交通数据有可能会连破纪录。先是本周四,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预计将破9,堵车累计时间超过6小时,这一天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最堵的一天。之后,“五一”假期高速路交通流量也可能创历史新高,部分路段将严重拥堵。

往年“五一”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均是出行强度大、拥堵时间长的全年重点日。今年,4月30日(周四)又逢尾号4和9的车限行,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周四7时30分至10时、15时至19时,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累计时间超过6小时。特别是下午开始道路出行量持续增加,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最拥堵工作日。其中,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超过9,峰值可能达9.5。这意味着市民出行时间将比平时多一倍以上。

交通部门发布了周四的18个易堵区域,早晚高峰略有差异。其中东城区拥堵主要集中在建国门、朝阳门、东单、崇文门等区域;西城区集中在西单、新街口、金融街、宣武门等区域;朝阳区集中在工体、国贸、双井、燕莎商圈、大望路等地区;海淀区集中在中关村、学院路地区;丰台区集中在六里桥、北京西站、木樨园区域及各进城通道。石景山区主要是一些道路拥堵,没有区域报堵信息。

2015年“五一”假期,本市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交通部门预计,这个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21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高峰日可能会接近或突破历史最高值。假期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假期最后一日晚间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周四 堵车 五一 假期 路网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