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北森林休闲驿站“五一”正式运营 深居万亩林中宁静洗肺之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武清区获悉,津北森林休闲驿站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营,将于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津北森林休闲驿站位于占地1.2万亩、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之中,驿站中丰富的配套服务将为京津冀及外地游客提供一个清静的洗肺之处。

津北森林公园坐落于武清区下伍旗、大良、南蔡村三个镇交界地带,园区总占地面积1.2万亩,造林8000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园。据介绍,以前由于津北西北略高,东南稍低,水灾频繁,北运河、青龙湾河经常决口,冲击和风化使这一地区土壤沙化十分严重,甚至出现了“白天刮风,屋内点灯”、“羊上树,牛上房”的景象。为有效治理风沙,20世纪50年代,武清组织当地群众开始营造防风固沙林,树种以小叶杨、柳树、紫穗槐为主。20世纪70年代开始工程造林,平整沙丘,修渠引水,营造毛白杨、沙兰杨和速生丰产林4000余亩,建果园2600多亩,使治沙工作从单一的防护型向经济效益型转变。

近年来,武清区在建设北运河休闲旅游带、打造京津冀近郊休闲度假游目的地过程中,在武清区与河北省香河县交界处建设了津北森林休闲驿站。津北森林驿站一期开发占地518亩,其中景观绿地25万平方米,宁静、清新、空气中弥漫着青草气息的森林,园林树木由银杏、国槐、柳树、法桐等多种科目树种组成,采摘果园有梨、桃、李、山楂等果树组成;水系3.4万平方米,弯延贯穿整个驿站园区,微风轻吹树枝婀娜,碧波荡漾游鱼戏水,林中散落着木质别墅、房车错落有序。此外,还有SPA、健身房、电影院、红酒吧、KTV等配套服务,集休闲度假、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于一体。

津北森林休闲驿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想到津北森林休闲驿站安静洗肺的游客可在京津城际武清站下车换乘旅游2路或旅游3路前往,亦可自驾至武香路与河大路交口南1.3公里处,爱好骑行的游客还可沿北运河畔骑行到驿站。此外,园区设有数百停车位,景区内有电瓶车和自行车供游人游览使用。(王建强 费隽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