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8日下午,2015年腾讯开放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林松涛宣布,腾讯将倾力打造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对创业者实现全要素的供给和全流程加速的腾讯众创空间。

此次发布会,腾讯还与北京、上海、天津三大直辖市地方政府代表现场开启三地超15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落地。林松涛表示,2015年腾讯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同时,腾讯携手合作伙伴面向创业者推出了分享腾讯创业经验、产品思维,突出实战性、成长性的创业营。备受创业者关注的2015腾讯众创大赛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开赛。

“腾讯创业基地”作为其生态圈建设中重要的一环,是腾讯整合流量、资本、人才、培训、开发环境等优势资源,更好服务生态圈内企业的平台。天津基地重点聚集京津地区腾讯投资企业及其生态圈内关联企业,提供云开发环境、资本、流量等多方面支持,营造互联网产业氛围,并依托滨海新区制造业优势,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腾讯天津基地选址于家堡3-21,面积达到2.5万平米,预计6月底试运营,8月底正式运营。

腾讯打造全要素的众创空间

林松涛介绍,过去四年腾讯的开放历程,为当前的众创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累计收益超1亿的创业公司达24家,超1000万的达108家,融资额过1亿的创业公司超过100家,超20家创业公司已经或正在上市进程中。

林松涛表示,“中国的创业孵化器大致分三个阶段,即纯物理空间孵化器、互联网元素孵化器、以及全要素孵化器,相对于前两个阶段,全要素孵化器包含线上的流量、技术、营销等资源扶持,以及线下同步的物理空间、辐射资源等能力支持。”

基于腾讯开放平台四年来对开发者的了解和关注,林松涛表示,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最需要获得资金、流量、营销、场地、成长等方面的支持,而腾讯众创空间就是根据创业者的实际需求,聚合腾讯内部资源,同时联合社会各界共同为创业者打造的全要素创业孵化加速器。

创业承载能力:50万平、25个众创空间

在过去两年取得显著成果的腾讯创业基地的基础上,林松涛表示,众创时代腾讯将升级物理空间。2015年,腾讯将在全国规划布局25个腾讯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京、津、沪三大直辖市的腾讯众创空间在此次发布会现场签约落地,总面积超过15万平米。

除了升级物理空间,腾讯众创空间将为创业者提供一体化的服务支撑能力,包括提供人才、财税、法务、第三方金融等服务。同时腾讯将在众创空间内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打造交流平台,营造创业气氛,每年将有100场的线下交流活动在腾讯众创空间开展。

辐射带动能力:千亿众创基金

除了腾讯自身力量,腾讯众创空间还拥有强大的辐射带动能力,带动、吸引了大量创业支持力量加入腾讯众创空间。

林松涛表示,“经纬中国、达晨创投等超20家创投机构加入腾讯众创投资联盟,目前联盟的创业基金已超1000亿,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此外,腾讯还欢迎并且呼吁更多的创业支持力量包括教育机构、政府、金融机构、媒体等加入腾讯众创联盟,共同为创业者打造全要素创业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