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大学尼泊尔留学生为家乡地震灾区募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的国家尼泊尔正在经历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我们真诚地请求您对那些有需要的人无私的捐助。这些对于我们的同胞们意义重大。尼泊尔将永远感谢您!”428日中午,在天津大学留园门口,Prabir Koiralq(中文名鹏飞)和另外4名与他一起来到天大留学的尼泊尔同学发起了为家乡灾区人民募捐的活动,真诚的爱心呼吁受到了很多天大师生的关注与支持。

正在读大二的鹏飞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一共有5名尼泊尔同学在天大留学,4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他们对家乡非常担心,其中1位同学的爷爷目前还处于失联状态,很可能发生了意外。鹏飞所在的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也在第一时间关注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了解尼泊尔灾区的最新信息,并对因爷爷失联而非常焦虑的同学进行了及时的慰问和心理疏导。

虽然现在不能回到家乡,但鹏飞他们仍决定一同在天大发起募捐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家乡灾区的同胞们。他们的想法也得到了天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学院的帮助下他们用中英双语写下了募捐海报,并将家乡震区的图片制成了展板,印发了传单,呼吁天大的老师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自己家乡的灾民。

鹏飞他们为家乡募捐的活动受到了很多天大师生的关注与支持,在当天中午短短的2个小时内,记者就已看到有近百人来到现场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尼泊尔人民祈福!”“祝尼泊尔人民平安!”“重建美好家园!”……许多天大师生也在鹏飞准备的笔记本上留下了对尼泊尔灾区人民的祝福。鹏飞还与同学们细心准备了印有尼泊尔国旗的贴纸,送给现场向自己家乡伸出援助之手的捐助者。

“谢谢!谢谢!”鹏飞的中文并不太流利,但他一直在用这简短却有力的话语表达着对每一位捐助自己家乡的人的感谢之情。据了解,这次捐款活动鹏飞他们已经与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取得了联系,捐款活动将持续几天,所得善款将通过大使馆统一转交给尼泊尔政府。(通讯员 王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