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广场站有了"会合点" 找人不再犯晕

解放网朱晓立 2015-04-29 09:2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广场站有了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您所在的位置:换乘大厅出站闸机口(费区外)。”近日,在轨交人民广场站,一处醒目的蓝色标识被张贴在站厅立柱上。记者昨天从上海地铁方获悉,许多乘客将地铁人民广场站作为碰头地点,但等人、找人常让人犯晕,车站客服每天要接待大量此类急问询。为此,地铁方首次在地铁站内试点“会合点”,效果如何有待检验。

两个会合点费区内外各有一个

记者在人民广场站看到,试点设置的两处会合点分别位于车站费区内外,其中会合点A在地铁1号线站厅中部(费区内);会合点B在三线换乘大三角大厅出站闸机口(费区外)。相关立柱上均张贴有大尺寸蓝色“会合点”标识,乘客可以很方便找到这两块区域。“刚发现有会合点,就站在这个标识旁,打了电话给朋友让他找过来。”一位乘客表示,1、2、8号线人民广场站出入口多,如果约在某个出口等,对方走太远,所以约了朋友到这里碰头,有明确的会合点,方便对方找准自己的方位。

不过也有几名乘客感觉会合点不够醒目。乘客马同学表示,车站太大,穿梭客流多时很难注意到“会合点”的标识。以前人民广“场有个大屏幕,很醒目,大家都去那里等人,地铁站内要设会合点,必须很远就能看到。”另一位女乘客表示。

效果有待检验希望市民提更好建议

地铁人民广场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老乘客喜欢在1、8号线中央的孔雀装饰墙前等人会合。但目前该站日均客流攀升至70万人次,乘客、游客为了等人、找人而犯晕的情况有所增多。经反复研究,最终选择了这两个会合点作为试点。

人民广场8号线客服中心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每天平均有30多人次向他们求助找人,节假日更多。日常问询中70%都与等人寻人、找位置有关。由于人民广场站有20个出入口,即使客服人员帮忙打电话,对方也讲不清自己所在位置。设置会合点后,车站工作人员可协助乘客快速找准对方位置。

地铁方表示,会合点”“还处在试点阶段,效果有待实际检验,也希望乘客提出更好的建议。可将您的建议发送给时代报官方微信“铁丝团”。几名学生在会合点会合。■本报记者朱晓立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会合点 人民广场 铁丝团 游客 换乘大厅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