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民办初中昨起启动网上报名 家长:实在左右为难

解放网李星言 2015-04-29 09:2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从4月28日—30日,本市民办初中接受网上报名。每个学生限填报3所民办初中,报名后获取网上报名表,作为参加面谈和录取的依据。参加民办学校面谈的学生凭网上报名表,携带户口簿、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上海市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手册》等证件。民办初中面谈时间为5月9日—10日。

记者在一些论坛发现,不少家长反映,虽然按规定,孩子最多可以填报3个志愿,但个别学校要求家长仅填报该校作为唯一志愿,这让家长有些举棋不定,“虽然孩子已经与该校‘签约’,但放弃了另外两个志愿,万一情况有变,孩子没被录取,岂不是退路都没有了?”

有的家长认为,“学校要求填唯一志愿的,一定要慎重填报,因为到时候学校可能以家长违约为由拒绝录取。”但也有家长认为,“既然可以填报3个志愿,为什么浪费呢?学校应该无权因为这个而拒绝录取吧。填一个或三个志愿和忠诚度没关系,如果没有得到招生校方的承诺,万一不录取,就只能去对口学校,连机会都没有了。”

有家长透露,孩子所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虽然没有硬性要求将其作为唯一志愿,但他却自行决定将二、三志愿都填报了比第一志愿名气更大的学校,“学校应该能看到我们填报的志愿分布,这样能显示我们报考他们学校的诚意”。

不少家长纠结,一、二、三志愿是否是“平行志愿”。相比幼升小报名时不少小学在招生简章中明确表示“第一志愿优先”,不少民办初中的招生简章中则无这条,但不少家长表示,学校应该都能查看到家长是如何填报志愿的,“民办初中向来都是热门,除非孩子是超级牛娃,不然总是第一志愿优先”。

[释疑]

问:民办中学网上报名的电脑系统和浏览器要求是什么?

答:民办中学网上报名,需要家长在电脑上进行操作,电脑应是Windows 7或Windows 8系统。请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IE9及以上的浏览器(推荐使用IE11),或者Firefox浏览器、Chorme浏览器,不支持其它浏览器。请安装PDF阅读软件。

问:民办初中报名的学生证号/学籍副号指的是什么?

答:民办初中报名的学生证号/学籍副号指的是学生电子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单上面的19位学生证号/学籍副号。如您的孩子没有获得电子学生证,请您事先咨询孩子就读学校,获取学籍证明单,上面有19位学生证号/学籍副号。

问:为什么在填写志愿时有些民办学校无法看到或无法选择?

答:根据招生政策,系统将根据您选择的“就读区县”,列出本区内招生的民办学校和具备跨区县招生条件的民办学校。您可参见报名系统界面右上角“政策说明”里的《2015年上海市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一览表(初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家长 民办初中 Firefox 学籍 志愿填报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