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山水上飞机航线开通在即

解放网祝 玲 2015-04-29 09:2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山水上飞机航线开通在即

昨天,两架造价3000万元、可搭乘9人的水陆两栖飞机试飞成功。/晨报记者殷立勤

这几天,上海的天空有点忙。这边黄浦江直升机低空游,那边水上飞机也来凑热闹。昨日金山城市沙滩,映衬着蓝天大海,两架造价3000万元、可搭乘9人的水陆两栖飞机试飞成功。

据了解,今年夏天旅游旺季,这两架水上飞机将在“金三角”——金山-嵊泗-舟山间飞行,形成半小时航空出行圈,两地间试运行期间售价为500元每人。

可要求机长作大幅度动作

昨日上午10点,金山城市沙滩码头边,两架水上飞机漂浮在海面上,机长做好飞行前例行检查后,首批乘客穿着救生衣、戴着降噪耳机登机了。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飞机在水面徐徐向前,速度越来越快,滑行600米后,腾空而起,在试飞了十来分钟后,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水面。

首批体验乘客冯先生下飞机后直呼:“太爽了,飞机的舷窗很低,视角也很开阔。”

“因为是小型飞机,很好操作,喜欢体验刺激的乘客还可以要求机长做一些大幅度的转弯动作。”机长告诉记者,飞机的巡航高度在1000米左右,最快速度可达到175节(324公里/小时),原则上一架飞机可以搭乘不超过2名儿童,机上没有乘务员。

5年内将提供50条航线

水上飞机是否安全?是现场许多游客问得最多的问题。机长表示,该机型非常安全,在国外,联邦快递等都使用该机型,舒适度也很高。

据投资方幸福控股介绍,水上飞机最早在今年夏季旅游高峰期间正式投入运营,将以包机的形式为乘客提供短途空中服务。

目前的航线目的地是嵊泗和舟山,在试运行期间单程票价初定是每座500元左右。计划年内引进15架水陆两栖飞机,5年内将提供50条航线,逐步建设以上海-金山为华东地区枢纽的长三角中短途航空出行圈,为来往商务人士及游客提供各种个性化、订制化的高端空乘服务。

金山将建通航产业园

民用航空是除了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之外的航空活动。由于低空限制政策,产业发展一直处于“潜伏”状态。在“低空机遇”下,通航产业能否在金山趁势“起飞”?

金山新城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作为上海唯一的滨海新城,金山新城的优势在“海”,特色也在“海”。

这里拥有7.2公里长的生活岸线,围海大堤隔绝了浑黄的东海海水,为金山围成一个面积达1.75平方公里、水质湛蓝清澈的海域,从而使这片“大海”成为金山新城认知度最高的旅游资源。

未来金山还将建成通航产业园,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体验模拟机的飞行,还可以学习自驾小飞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降噪耳机 金山 机型 机长 金三角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