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教生:司法体制改革长期而艰巨

东方网刘轶琳、曹磊 2015-04-29 09:2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教生:司法体制改革长期而艰巨

图片说明: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推进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政法委新闻发言人王教生将围绕“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教生:司法体制改革长期而艰巨

图片说明: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教生回答网友提问。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曹磊4月28日报道:上海是全国首个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省市。今天下午,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推进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政法委新闻发言人王教生做客东方网,就上海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话题与网友对话,王教生在访谈时表示,司法体制改革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国司法体制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

王教生表示,本轮司法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统一部署推进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比起以往,本轮司法体制改革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遵循司法规律,更加强调公开透明,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全局性、根本性、深层次的问题。

在简单回顾了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后,王教生表示,司法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他说,“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相比,与民主法治的进步相比,与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相比,我国司法体制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

对此,他指出,本轮司改必须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