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一女子利用墓地项目搞非法集资 骗投资者400多万

生活日报吴永功 2015-04-29 09: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有人告诉你,投资南部山区的墓地项目高额月息能有20%,而且投资者家属一旦去世可以优先安葬,你会动心吗?2015年年初,济南天桥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利用墓地项目非法集资的济南女子杨某起诉至法院。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这起利用经营性墓地项目为由进行非法集资的案件中,受害者40多人,投资者总计被骗400多万元。

嫌疑人有非法集资前科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济南女子杨某生于1981年,2011年因为以美容院项目骗取市民投资,她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之后杨某并未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换一种方式继续忽悠。

2013年开始,杨某向社会公众宣传其投资的经营性墓地项目。为推广项目,他在天桥区重汽小区附近租赁一间房屋,并装饰一新,雇用王某等几名员工,通过发放小广告和网上宣传的方式,吸引市民投资。

有投资者慕名而来咨询时,杨某便带着投资者们来到所谓的她投资的陵园考察。该陵园位于济南柳埠,她鼓吹说,她在墓地项目上有详尽的投资规划,因项目急需扩建,需要启动资金。如果投资,她不但可以给予投资者按照投资金额每月2.5%-20%不等的高额利息,而且投资者家属如果去世可以优先安葬等优惠条件。不少投资者在高额利息和所谓的优惠条件面前失去了辨别能力,加上杨某口舌如簧,不少人便掉入了她精心设置的圈套,有的投资者甚至投入了几十万元。

不过,在骗局经营了几个月后,杨某的资金链断裂,投资者纷纷上门找她理论,但杨某始终避而不见。投资者们又来到墓地管理方要说法时才得知,整个陵园由于经济纠纷,已于2013年就被法院冻结,而且墓地管理方从未和杨某签订任何开发项目的协议。

想辨别真假其实不难

警方提醒,近几年来,利用房地产开发项目、墓地投资、林地开发等为由的非法集资案件并不少见,市民想辨别真假其实不难,可以通过一看、二辨、三省的方式来甄别。

一看,就是看对方是否具备自称的相关资质,比如本案中如果要开发经营性墓地必须要有民政部门、土地管理部门和当地村办出具的相关许可证明。

二是辨,辨别对方是否在募集不特定人群的资金,答应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奖励等,嫌疑人主要的精力是放在实体项目经营上,还是放在了拉拢投资者入局,扩大投资者投资数额,拆东墙补西墙四处寻找资金上。

所谓的合法项目只是为了掩盖其非法集资活动的实质,本案中的杨某有过非法集资的前科,自己也知道如果投资者见不到实际项目的运行,自己的谎言很快就会暴露,所以她会选择一个利益最大化的时间隐匿资金携款逃跑。

三是自省,看一下自己是否被骗子的谎言所迷惑了,是否只看到了高额的利息回报而忽视了其他因素,让自己的投资资金处于了一个不受监管的状态下,很有可能会血本无归。

原标题:济南一女子利用墓地项目搞非法集资,骗投资者400多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