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今年首次大规模调水 四十天调引3.28亿立方长江水

新华网 2015-04-29 09: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山东的第一站——台儿庄泵站,两台机组正以每天536万立方米的速度,把来自长江的水调入山东。这是山东省今年首次大规模南水北调,此次调水计划用40天的时间,调引长江水3.28亿立方米,缓解鲁北和胶东地区工业、农业和生态用水的紧张局面。

山东人用“才食渤海鱼,又饮长江水。快乐胶东”14个字,形象地道出了此次调水给胶东人民带来的福祉。2013年底,按照国务院部署,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顺利通水,经严密跟踪监测,输水干线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标志着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东线水污染问题已被成功攻克。山东省环保厅巡查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2月,省辖南水北调沿线及淮河流域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平均浓度为18.7 mg/L和0.37 mg/L,分别比去年同期改善了13.4%和69.7%。

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建成运行近两年来,在向淄博城市供水、济南市生态供水、潍坊应急抗旱、南四湖生态应急补水等方面发挥了初步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展示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

对于此次调水,山东省要求,要组织开展调水沿线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沿线各市要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对沿线河流断面、各类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查明原因,限期解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调水 长江 南水北调工程 胶东 化学需氧量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