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假期三天都加班 月薪三千能拿近千加班费

半岛都市报张同顺 2015-04-29 09: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同顺)五一假期就要到了,如果您在节假日加班,加班费怎么算?28日,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一假期加班费发放进行解读,月薪三千的劳动者,若五一假期三天都加班,并且单位不安排补休的话,可以拿到近千元的加班费。

据介绍,5月1日当天为法定节假日,劳动者加班可享受“三薪”,5月2日、5月3日为公休日,劳动者加班一天可享受“二薪”。

如果您五一节加班,以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3000元为例(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如果5月1日加班,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3000÷21.75×300% 元,5月2日或5月3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每日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3000÷21.75×200%元。这三天加班能拿到加班工资965.5元,差不多占了月工资的三分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加班工资 加班费 假期 用人单位 月薪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