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蓝天救援两名队员已抵达震区展开救援

大众网王宗阳 2015-04-29 09: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蓝天救援两名队员已抵达震区展开救援

队员们从成都直飞加德满都,目前已到达灾区展开救援。

山东蓝天救援两名队员已抵达震区展开救援

在成都登上飞机前,队员们加油鼓劲,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王宗阳)“我们即将到达加德满都,随后将立即展开救援工作。”今天上午11点左右,山东蓝天救援总队队长王骁宙和队员王伟,乘坐飞机从四川直飞加德满都。

救援队员致谢济南机场,托运行李开辟绿色通道

今天上午在从成都登机前,蓝天救援山东总队两名队员还不忘感谢山东老乡。他们奉命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救援,第一站是济南到成都,4月27日23点55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因携带大型救援装备,行李重量严重超标,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给予绿色通行,所有行李全部免费。“我们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对于尼泊尔特殊的环境,蓝天救援队进行信息搜集后,根据加德满都特殊地形、海拔、建筑材质特点、地震强度造成的坍塌还是裂缝等情况,针对性地选择了一些救援装备。“我们了解的情况大部分是三四层的砖棍结构的老楼倒塌,目前关键是快速找到被压人员,所以大型机械装备就没有带太多。”

没带大设备,但救援时每人还要负重40多斤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骁宙和王伟是去尼泊尔救援第二梯队的救援人员,此次一行一共是8个人。

“救援设备都要提前备妥当,之前缺少2000瓦的发电机,后来临沂市蓝天救援队送了过来,大伙齐心很给力!”王伟说,这次去尼泊尔加德满都救灾,他准备了手动破拆设备、雷达生命探测仪、汽油水泥切割锯、液压多功能钳、蛇眼探测仪、液压气垫等救灾设备,“别看就这10来件设备,价值约200多万元呢。”王伟说。

除了满满一车的救灾设备,王伟还准备了自己随身的物资,GPS定位设备、通讯设备、药品、服装、头盔等,“好多东西都得随身带着,连救援时负重都得40多斤。”

此次救援共6天,俩人已经备好食物

队长王骁宙经验丰富,王伟也是个老手。王伟曾参加过云南鲁甸、四川雅安、四川汶川等地震救援,救援经验丰富。谈起这次去尼泊尔,王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救援。”

据王伟介绍,他曾经到尼泊尔去旅游过,对加德满都地理环境还算有点了解。“尼泊尔以山地为主,目前余震不断。”王伟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尼泊尔救灾时间有6天,我自己要采购一周的食物。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在救灾中都是自备食物。”

“虽然参加过不少次地震救灾,但是国际救援与国内救援还是有一定区别的。”王伟给记者分析了在尼泊尔可能遇到的问题,“语言,首先就是语言问题。语言不通会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障碍。”同时,王伟也担心,尼泊尔地理环境、救灾后勤补给、民族风俗等因素也会影响救援工作的开展。

灾区没信号暂无法联系,大众网将在第一时间报道前方情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救援重点会在尽可能范围内,第一时间以生命救援为主,其次在过了72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后会转入搜救,进入医疗和灾后安置工作,比如营地建设规划、大众医疗卫生、消杀防疫、婴幼儿等。

由于灾区没有信号,截至今天下午3点,大众网记者仍然没有联系上在加德满都的救援队员。但王骁宙乘机前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已联系了当地的一家有无线网络的餐馆,条件允许后将在第一时间报平安,并讲述前方情况。大众网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队员 救援设备 救援工作 救援队 蓝天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