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玫瑰香中觅商机:厄瓜多尔鲜花推介会在粤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玫瑰香中觅商机:厄瓜多尔鲜花推介会在粤举行

厄瓜多尔公司代表正向广州一家花艺公司推荐厄瓜多尔玫瑰 摄/王子嘉

4月27日由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苏丽思花艺设计公司协办的厄瓜多尔鲜花推介会于广州花园酒店拉开帷幕,来自14家厄瓜多尔企业的代表们不远万里带来了玫瑰、满天星、永生花等厄瓜多尔“拳头产品”,期待打开华南市场。此次推介会吸引了17家粤港澳地区的鲜花供应商、花艺公司代表前来进行商务洽谈。

“厄瓜多尔优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土壤条件使得我们的鲜花被公认为世界上品质最好的鲜花,”活动伊始,厄瓜多尔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马莲娜女士即向到场嘉宾们隆重推荐。目前厄瓜多尔鲜花出口量已位居世界第三,今年第一季度厄鲜花对中国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8%。马莲娜表示,“中国正成为厄鲜花出口极其重要的市场,这推动了我们举办此次推介会。”

到场的厄瓜多尔企业纷纷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信心。来自ROSAS DELCORAZON公司的代表Andres先生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在洽谈中显得十分兴奋:“ 8年来我们的玫瑰出口到俄罗斯,美国,韩国及众多欧洲国家,我们对中国市场期待已久。厄瓜多尔鲜花拥有最鲜艳的色彩与更长的保鲜期,我们有别人难以复制的优势。”记者了解到,现场有几家企业已经开启了与中国商户的合作。Naranjo Roses公司自14年10月开始将玫瑰出口到中国,其出口量呈快速上涨趋势。“中国市场情人节的玫瑰销量让我们很吃惊”销售经理Carlos先生说道,“我们预期今年对中国的出口量提升50%。”Rosana女士18年前与丈夫创立了TREBOL ROSES公司,在厄瓜多尔南部拥有近50公顷的农场,其中仅玫瑰种植面积就达到5公顷。“过去我们的主要市场是欧美与中东地区,但我们越来越清晰认识到我们不能在中国市场上缺席。”自今年2月以来,TREBOL ROSES已在北京与上海与3位客户达成了合作。Rosana还特别提到目前公司的120位员工中绝大多数为当地妇女,“随着中国市场的打开,我们能为更多的厄瓜多尔女性提供工作机会,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活动中,来自粤港澳地区的各家鲜花批发商与花艺公司代表们在花间忙碌穿梭,迫不及待地向厄方公司了解信息,寻求合作契机。凯娜金贸易有限公司的黄先生对厄瓜多尔玫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带来的产品很棒,厄瓜多尔玫瑰的顶级品质果然名不虚传,今天谈了不少企业,我们后续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洽谈中,企业非常关心鲜花运输与关税方面的问题。苏丽思花艺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祝东燕对记者表示:过去我们少有直接面对厄瓜多尔鲜花供应商的机会,今天能够面对面交流非常难得,一旦达成合作,将使中国进口厄瓜多尔玫瑰的流程更加简化,并能降低成本。”

除了火热的商贸洽谈,活动现场,嘉宾们还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利用厄瓜多尔独具特色的彩虹玫瑰进行花艺创作,近距离感受玫瑰的质感。广东省鲜花协会会长,著名的花艺设计师苏丽思女士在创作时说道:“厄瓜多尔玫瑰是我个人非常喜欢使用的花材,它作为国际高端市场上的佼佼者,很早就应该被中国市场所认知,我非常乐于为厄瓜多尔鲜花作推介。”

活动结束后,依旧有不少企业代表在现场咨询并观赏玫瑰,总领事马莲娜认为此次活动十分成功,“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进企业间的洽谈情况,推动合作顺利进行。”记者从厄瓜多尔领事馆商务部了解到,今年使馆计划举行一系列鲜花推介活动,包括商贸洽谈会,大型花艺设计工作坊等等。“广东及周边区域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很有信心。”马莲娜欣喜地表示。

实习记者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