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冷泉或成消暑新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冷泉或成消暑新宠

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海口观澜湖供图)

海南炎炎夏季即将到来,泡冷泉成为游客和市民消暑的好去处。近日,海口观澜湖首次推出夏季“冷温泉”优惠活动,包括住客免费泡冷、热泉等。

据介绍,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占地44000平方米,共设有168个冷、热泉汤池及99个流水景观,取自地底深达800米的天然泉水,冷泉温度均未超过25℃,除以温泉众人熟知的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冷泉也有益身体健康,观澜湖的冷泉池也别具风格。泡入冷泉池后,身体温度骤降,几分钟后,身体温度升高变热,观澜湖冷泉中所富含的富硒、锗等稀有防癌矿物质,随着毛孔的收缩和扩张,更加有效地导入体内,具有良好的调节肌底、理疗慢性疾病之功效。

海南冬泡温泉,兴隆温泉、官塘温泉、七仙岭温泉、南田温泉等早已远近闻名,而冷泉则鲜为人知。冷泉,指的是25℃以下的泉水。据海南日报此前报道,海南已发现的冷泉有18处,主要存在于玄武岩(火山岩)、花岗岩和变质岩3种地质环境当中,也有少量冷泉分布在红层地带。

据了解,海南冷泉主要分布在海口、定安、三亚、五指山、琼中、保亭、昌江、乐东、白沙、澄迈、琼海等地。相比海南温泉资源的开发,海南冷泉还处于相对原始自然状态,有待进一步挖掘开发。但海南冷泉也逐渐引起多方的关注,其中定安龙门久温塘冷泉和海口新坡等地冷泉已日渐成为游客和市民消暑“胜地”。(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郜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