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荣获省“双百”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月28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周宏武 刘春宝 高素红)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召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工作会议,河北省遵化市荣获省“双百”工程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唐山市唯一受表彰的县区。

2012年以来,河北省科技厅启动了百项技术进山村、百万农民大培训的“双百”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活动。遵化市在开展科技下乡、建设农家科技书屋、展播科技影片等规定科目外,针对遵化市山区经济技术发展的短板,充分利用本地的农、林、牧及大专院校的人才、技术优势,依托科技传播站、科技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基地等资源和场地,开展多层次培训活动,其中订单培训、科技特派员帮扶、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等形式,由于针对性强、实用效果好,受到农民的广泛欢迎。为增强技术的实用性,遵化市在省“百项技术”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最新科技宝典》,免费发放到全市25个乡镇648个行政村,为“双百”科技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引导、基地示范是遵化市开展科技培训的一个有效载体。遵化市栗源、蓝猫、尚禾源等农业企业主动承担与山区经济技术开发有关的科技项目,通过12个科技项目和9个示范基地,推广新技术12项、新品种23个,98名食用菌种植大户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高级园艺工”证书,数以千计的农民走上了板栗种植、航天蔬菜种植、食用菌种植和肉鸡饲养的致富路。

截至目前,遵化市共开展各类科技培训40多期,培训农民2万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万余份,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41项,推广科技成果30多项。(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