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重庆推110个建设项目治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桷湾立交等项目 年内完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实习生陶路露)今年,市民可享受到哪些城市道路建设的成果?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除了春节前通车的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外,今年主城还将有解放碑地下环道一二期工程、黄桷湾立交、大渡口立交、嘉华大桥南延伸线二期工程、内环快速路北环至人和段拓宽改造、石杨路拓宽改造等一批项目完工。

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由“一环、七射、N连通”组成,“一环”全长2.8公里,分三期建设。工程于2010年动工,一二期环道工程将在今年9月具备通车条件并开始试运行,届时解放碑片区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

黄桷湾立交有主城最大、最复杂立交之称,2009年动工,高达五层、有20条匝道。作为连接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高速、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黄桷湾立交今年底完工后,可改善弹子石片区的交通,从茶园新区到江北方向无需再绕行四公里立交,行车时间也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

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工程起于鹅公岩大桥,止于直港大道,2012年开工、今年完工,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使嘉华大桥与直港大道、杨家坪商圈环道实现直接连接,进而实现鹅公岩大桥至直港大道之间的快速连接。届时,杨家坪商圈环道往重庆江北方向的车流将不再绕行直港大道九滨路段,只需10分钟就可以通过直港大道直达嘉华大桥。

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凤中立交至人和立交段)拓宽改造工程2012年启动,将石马河、杨公桥、西环、渝遂立交等堵点纳入,主线按照双向10车道(原双向6车道)拓宽改造,设计时速80公里。整个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后,内环快速路的通行能力可提升42%。北环立交至人和立交段拓宽改造项目作为内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的一个重要工程,全长3380米,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改为双向10车道后,沿线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

石杨路拓宽改造工程起于石桥铺立交,止于石坪桥立交,去年开工。该工程全长2.45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最快今年6月通车。随着石杨路原有的双向四车道被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该地的交通“肠梗阻”问题将得到解决。

北环连渝蓉高速 快速通道今年开建

重庆日报讯(记者杨永芹)市民盼望已久的渝蓉高速快速通道有望今年开建,届时驾车从北环到渝蓉高速沙坪坝主线站只需10分钟,这是日前记者从市城乡建委得到的消息。

渝蓉高速重庆段2013年12月开通,是目前重庆和成都两地间最快捷的一条高速路,它起于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陈家桥,经重庆绕城高速,连接璧山、铜梁、大足以及四川省的安岳、资阳,止于成都市绕城高速。其中,重庆段全长78.6公里,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

让人遗憾的是,虽然渝蓉高速重庆段已经开通,但由于主城连接沙坪坝陈家桥主线收费站的快速通道尚未开通,市民驾车上渝蓉高速,只能通过绕城高速渝西互通立交上道。也就是说,过往车辆需绕行至渝遂高速,或绕道经北环立交到北碚上绕城。据记者了解,目前市民驾车从主城到上道渝蓉高速,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上渝蓉高速之前,就已经耗费了相当长的时间,未从根本上体现渝蓉高速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也加剧了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等交通节点的拥堵。”许多市民如是抱怨。

今年我市准备开建渝蓉高速连接道主干道(快速通道),全长17.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快速通道西起渝蓉高速渝西收费站,经中梁山井口隧道、大竹林嘉陵江大桥、金州大道,东止渝武高速大云立交,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完工。

据悉,北环连渝蓉高速快速通道建成后,主城到大足车程仅40分钟。

9个建设项目 将尝试PPP模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实习生陶路露)记者日前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主城开工的道路建设项目中,将有9个项目、约400亿元投资额采用PPP模式,这将是我市首次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主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通常被称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是政府与社会资本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为提供公共产品服务而建立的“全过程”合作关系。这种模式以授予特许经营权为基础,通过引入市场竞争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公共产品、服务的质量和供给效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龙洲湾 建设计划 主城 拓宽改造 内环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