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对标服务树形象 攻坚克难大变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8日电(贺庆存 通讯员李敏梁 永亨)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为把教育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做优,高定位、高标准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目标。桥西区教育局为冲刺这一目标,按照“三比一争”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教育实际,深入学习对标单位先进经验,优化服务效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党员大讲堂” 强学习增本领

自2014年3月以来,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开展“党员大讲堂”每周一课,按照“一周一学习,一月一总结”的原则,确保学习成果,全面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同时,坚持与教育重点工作“捆”起来,做到学习跟着任务走,研讨围绕重点转。做到“三学三比”和“四讲四促”,即学革命传统、比信心坚不坚定,学先进经验、比作风硬不硬,学业务知识、比技术精不精;讲改革开放、促观念更新,讲作风建设、促作风转变,讲教育叙事、促教育发展,讲环境建设、促效能提升。确保活动具体化,营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树立人人学习的良好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以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深化学习。

网格式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接地气

“三比一争”活动开展以来,桥西区教育局为提高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密切与学校教师的关系,创新“网格式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学在学校长能力,帮在学校办实事,促在学校助发展的“三在学校”活动,从而引领全区广大教职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形成齐心合力抓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指挥部”转身当好师生“服务员”

自对标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从作风建设、工作标准、教育改革与创新三个方面分别确定对标单位,支持学校、教师的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创造性,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服务;不断学习吸收教育教学政策法规、新理念、新方法、好思想,为学校及老师的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助推学校教育健康发展;关心教师的思想、生活、工作,开展个别交心、谈心活动,了解思想动态,自觉将局机关“指挥部”嬗变为全体师生的“服务员”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

集体“赶考”帮学超创争一流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常规管理、考核奖惩、培养培训等方面的要求和程序,引导校长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促进校长不断学习、总结、反思和提高,引领校长专业成长。年终,组织各中小学校长述职,分别对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廉洁自律、学校管理,教学以及科研工作,教干和教师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汇报工作做法和存在不足,明确工作思路和打算,充分调动各中小学校长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每周工作一清零 晒不足评亮点

教育局通过每周召开局长办公会、科室会,形成工作新“晒台”,宣传、公示每周工作情况,写出亮点、写出不足、写出改进措施……进而扩大知晓面,增强透明度。要求各科室认真梳理工作亮点、展示工作业绩、曝光工作进程、普及业务知识、透明办事指南等。公开“晒一晒”,“晒”出工作现状,“晒”出创新举措;公开评一评,评出创新工作,评出高效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