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小升初周五开始报名 家长盼望尽快公布对口初中

云南网 2015-04-28 15:1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生淡定 进民办或者公办都行

“现在做好十足准备,但如果最终没有进入心目中的初中,我也不会觉得失望,在公办初中也能好好读书。”文林小学六年级学生赵英帆觉得,现在摇号加面谈的方式比较公平,所以如果真的没进梦想中的民办初中,也不会觉得遗憾。“但爸爸妈妈已经帮我报了面谈培训班,我会努力争取可能的升学机会。”

工人新村小学六年级学生胡力凡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至今我也没有准备去参加面谈辅导班,‘摇号+面谈’的方式对所有学生而言已经体现了最大的公平,无论进入民办还是公办学校,我相信自己都会取得好成绩。”

关注

花费比较 民办初中一年多开支3万元

根据22所民办初中本月初发布的自主招生方案,22所学校共计划招生8658人,而每年学费除未公布的学校外,其他定位多在8000元左右,目前最高的云师大附属度假区仁泽学校一年学费达17000元。可见,选择民办初中其实是笔不小的花费。

一位家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为了进入优质民办初中,不少孩子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报一些课外辅导班进行“备考”,3年下来,小升初备考资金投入超过6万元,而这仅属正常水平。”如果孩子成功入读民办初中,接下来的花费也远高于公办初中。不仅每年要交近1万元甚至更高的学费,很多家庭为方便孩子上学还会在学校附近租房子,每年房租至少得2万元左右。再加上日常开销,一年至少得多开支3万元。如果家离学校远,每天孩子不仅需要早起,还要在来回路上耽误些时间;家长接送也有不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在其中。

如何选择 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好学校

怎样的初中才是孩子最好的选择?教育专家表示,其实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各有利弊。民办初中对学生吸引力大,生源质量较好,但选择民办初中就意味着放弃3年后的重点高中定向生机会,尤其是今后定向生将占到50%的比例,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是得不偿失。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学校。家长需要仔细评估自家的情况,遵循适合性、就近性、自愿性原则理性选择学校,不要盲目跟风。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董事长张韶维表示,家长在选择初中时一定要理性,尤其今年只能报1所民办初中。“家长要选适合孩子的学校,孩子的学习成绩、综合素质以及家庭经济能力都要与所选学校相匹配。”

记者 罗南 李思家(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