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遗落在历史记忆中的图云关“洋大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孟乐克(Dr.Mamlok,英文名马姆洛克,德国人。曾任衡阳站长、83医疗队队长、392医疗队队长。

罗益(Dr.W.Lurje),英文名沃•罗益,德国人,曾在湘雅医学院任职。

玛库斯(Miss E.Markus),英文名艾•玛库斯小姐,德国人。

顾泰尔(Dr.Carl Coutelle),英文名卡•卡泰勒,德国人。曾任173医疗队队长、693医疗队队长,1945年抗战胜利后离职回国。1985年,顾泰尔与妻子罗莎一同访问中国,热情的赞扬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

孟威廉(Wilhelm Manner),英文名威廉•曼,德国人。曾任救护总队化学品及药品检验技师。

王道(Dr.Wantoch),(对于王道是德国人还是奥地利人,存在争议),曾在郧阳后方医院工作,后因工作劳累、生活条件差,肺结核病复发,经转襄阳医治无效,1945年病逝于重庆,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严斐德(Dr.Fritz Jensen),中文名弗•严森,奥地利人。曾任十一中队队长。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严斐德又以记者的身份来到中国,对新中国的建立和中朝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做了大量报道。19554月,严斐德在赴印度尼西亚采访万隆亚非会议途中,由于“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和同机的中国工作人员一道遇难。严斐德所作《中国胜利了》,是他通过自己对新旧中国的亲自考察对比写出的研究著作。他曾说:“经历了无数的事情,最终才有权宣称:自己也是中国人民整体中的一分子。”

肯德(Dr.H.Kent),英文名亨•肯特,奥地利人。曾任731医疗队队长、022医疗队队长。1940年来到贵阳图云关,担任卫生勤疗员,视察部队卫生情况后写了一份《军医业疗简评及改进之我见》,提出“灭虱灭疥”计划,取得成效。冯玉祥视察救护总队时曾对此大加赞赏。1941114日,日军飞机在常德空中低飞三周,投掷鼠疫细菌弹。肯德忠于职守,在疫区采取预防、隔离、疗治、检疫、宣传等应急措施,最终将鼠疫消灭。五十三军军长周福成曾致函救护总队为他请功,救护总队专发了对他的嘉奖令。

富华德(Dr.W.Freudmann),英文名沃•弗雷德曼,奥地利人。曾任救护总队医师。所作《起来》一书,是他回国后对在中国参加抗日战争经历的回忆录,其中描述了这些被称为“西班牙医生”的国际友人在中国工作的具体情况。

杨固(Dr.David Iancu),英文名达•杨库,罗马尼亚人,第二批从伦敦出发的援华医疗队队员。

柯让道(Dr.Jasul Kradzdorf),英文名雅•克兰兹多尔夫,罗马尼亚人。曾任537医疗队队长、031医疗队队长。日本投降后,柯让道任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河南分署主任,1948年回国。1972年,柯让道与第二任妻子赵婧璞应邀访华。

柯芝兰(Mrs.Kradzdorf),英文名克兰兹多尔夫夫人,罗马尼亚人。受丈夫柯让道动员,于1941年来到贵阳图云关,任医疗队护士。1947年与柯让道赴云南救治伤病员,后因感染风寒久病不愈,于1944年病逝于云南。

甘扬道(Dr.Lanto Kaneti),英文名杨•卡内蒂,保加利亚人。曾任012医疗队队长。1942年与中国姑娘张荪芬在贵阳图云关结婚,抗战胜利后回国。甘扬道于1983年、1989年两次到访中国。

纪瑞德(Dr.F.Kisch),英文名弗•基什,捷克斯洛伐克人,第一批从伦敦出发的援华医疗队队员。

沈恩(Dr.G.Schon),英文名捷•舍恩,匈牙利人。

何乐经(Dr.A.Volokhine),英文名亚•沃罗金,苏联人。

贝雅德(Dr.Frank Beyoon,(在《经霜的红叶》中,贝雅德英文名为Arther Jrank Bryoon,有出入。)在英文名弗兰克•贝恩,国籍不明。曾任外科指导员。

杜翰(DrDuhan,国籍不明。

唐莉华(Joan Staniforth),英文名琼•斯坦妮福,英国人。曾任救护总队队长林可胜的英文秘书。19409月在贵阳图云关与德国医生白乐夫结婚。1999年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白乐夫夫妇曾致信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柏林办事处主任刘祺宝对北约的违法行径进行谴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