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6家媒体聚焦昆明呈贡新区共谋新区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昆明市组织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中央驻滇、省、市新闻媒体呈贡新区宣传策划会,26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走进呈贡,体验新区,积极为加大呈贡新区宣传力度出谋划策,共谋新区发展。

当天的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前往呈贡新区管委会、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昆百大、经开区王家营物流片区、阳宗海嘉华食品公司、昆明新火车南站、高新区龙津药业公司、度假区捞鱼河湿地公园进行了实地采访,见证了呈贡新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宣传策划会上,昆明市副市长王春燕表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新一轮宏观战略的实施,为新区的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作为全市的新区,呈贡拥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人才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在新的发展阶段,新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全市将聚集新城,为新区的改革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进一步统筹新区的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好呈贡新区461平方公里内的发展,着力做好规划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实现新区科学快速综合发展;突出抓好重大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推进,确保火车新南站东西广场、联大立交在2016630日前与火车新南站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加大医院、学校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的推进;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加快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构建以核心区为中心,以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为依托,形成“一核四区”产业发展格局。

会上,还对即将出台的《进一步加快呈贡新区改革发展的决定》进行了解读,明确提出将呈贡定位为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央处理器的核心”、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门户、国家内陆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努力把呈贡新区建设成为昆明的现代化城市新区,让新区成为昆明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增长极。

当天各中央驻滇及省、市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对新区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认可,并就加大呈贡新区宣传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呈贡新区宣传报道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呈贡、了解呈贡、走进呈贡。(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