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王连洪现任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凭借着精湛的画技,让人们从其作品中体会到绘画艺术的魅力。现今,王连洪已师承中国著名书画家霍春阳十余年。

王连洪本职工作是一名中医医生,医术高超。他为许多患者医病,使他们摆脱了病魔的困扰。他常说:“中医与绘画有许多相同之处,人的精神骨髓与画的魂魄都贯穿于手指与心的相连之间。”

在他看来,一幅尚好作品的布局正如一个人的经络,必需连贯通畅,不能有障碍。正因此,他对绘画的了解就像他对一个人经络的了解一样轻车熟路。

在王连宏的这幅作品中,对画面中的诸多矛盾要素成功地进行了处理,像他的中医方法论一样,辩证施治,调节关系,平衡脏腑,使整个画面在动态中达到艺术营造上的平衡。

“医治病痛以针通其脉络,疏人心神以笔表我心境”他说。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王连宏作品:《报春》

王连洪告诉记者,研习绘事的过程虽然漫长而艰难,但他却感--乐在其中,经年不辍王连宏自幼传承医术家学,从中国传统哲学出发体悟中国画的审美特质,用心认识和发现自然中万事万物的法则,即所谓“道”;用心总结和探求生活与创作中的规律性,即所谓“理”;用心生发和感受自我内在的创作动机,即所谓“情”。其创作的自由就在于他能出于情而入于理,以自己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用心营造属于自己的审美境界。他以特别的心对创作“深入其理,曲尽其态”。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王连宏作品:《国色天香》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王连宏作品:《花开富贵》

“连宏作品让我不仅看到了他驾驭传统中国画特殊工具材质的水平,同时也窥见了他内在的把握事物关系的情与理,以及因此而生出的艺术境界。”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国画家》、《国画》《国画世界》、《美术家》等多家杂志总编的著名画家李毅峰评价道。

墨匠铺韵 医者仁心——中医画家王连宏

王连宏梅花作品

连宏的创作从他情性“真处”着手,去营造属于他自己的精神情感领地。从他的画中,难以看到像大写意一样的激情,但在他的每一笔对整体意境的营造中,又暴露着他隐藏在形式语言背后的千言万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