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4-28 11:1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云)4月27日中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4·19”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省长李小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调查事故,从严追究责任,坚持“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的重大判断,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以坚决有力的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明显好转并继续向稳定好转坚实迈进。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通报情况并部署工作。

会议逐一追念遇难矿工,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向21名遇难者默哀。

李小鹏在讲话中对不幸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及受伤矿工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要求,要依纪依法依规,认真调查事故,从严追究责任。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虽比前几年明显好转,但隐患大量存在、情况十分严峻;干部群众的认识虽有所提高,但还没有达到入脑入心的程度;安全管理水平虽有很大提升,但距离先进水平仍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任何时候都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生产形势,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干部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管理水平。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时讲、处处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虚心学习、持续加强。要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本的民生,作为比泰山还重的责任,作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触碰的高压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不断强化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做到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

李小鹏要求,越是经济发展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越是改革发展稳定等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大集团、先进企业、现代化大规模生产,越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大企业特别是各大煤炭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要着力加强对资源整合煤矿的管理,配齐管理力量,配强技术人员,严格现场管理,彻底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级各监管部门,要高度关注大企业的安全生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监管大型企业,推动帮助大型企业既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又当好全省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切实发挥好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同煤集团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