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委专项巡视组反馈首轮专项巡视情况

山西日报刘宇 2015-04-28 11:1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个单位在“四个着力”方面普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刘宇)4月23日至24日,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向省供销社等8个单位反馈了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各专项巡视组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充分发挥专项巡视“短、平、快”和“稳、准、狠”的优势,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顺利完成了首轮巡视任务。这是记者4月27日从省委巡视办获悉的。

今年3月8日至30日,省委专项巡视组对省供销社、省水利厅等8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被巡视单位在“四个着力”方面普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管党治党责任缺失,“两个责任”严重不落实;互相帮衬,互通款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松弛;“三重一大”基本悬空,管理制度漏洞百出;靠山吃山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权力设租,权力寻租,部分干部贪污腐化;招投标领域乱象丛生,背后隐藏利益链条;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自设机构,因人设岗;科研经费管理混乱,超规模超概算普遍存在;“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作风建设抓而不实。

省委各专项巡视组对巡视中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单位处理。

4月1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省委各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处理意见,要求各专项巡视组认真做好巡视情况反馈工作,督促被巡视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使巡视真正形成震慑效应;省委巡视机构要严格按照“五账挂号”的要求,持续、认真做好“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等工作,尤其是“交账”和“查账”工作,督促被巡视单位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委组织部 专项 四个着力 报账 两个责任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